close

以下是實戰之後常常遇到的問題
但是其實他不影響遊玩
只是會讓你更了解發生了什麼事
在此說明一下小鋼珠的"演出"

Q:什麼是演出的信賴度??

演出
就是中獎前一堆有的沒有的動畫跟機關
像是 保留 役物

保留
一顆小鋼珠進到開始入賞口後
就稱為一次保留
畫面開始運作
在這一顆正在運作的同時
你又一顆小鋼珠進到開始入賞口的話
畫面的正下方 或 左下方
就會出現一個保留圖案
此時就像是存檔一樣 存了一次保留給你
最多可以保留4或8個(看機台而定)

AKB48 薔薇的儀式  粉絲加油保留
平常的保留圖案是CD
AKB薔薇 紅保留  

真北斗神拳 金保留 
平常的保留圖案是地球儀
真北斗神拳 金保留  

役物
液晶螢幕以外的機關

金色牙狼的狼頭
IMG_0224.JPG  

EVA8的初號機合體役物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kUP1lONV48
eva8 初號機合體役物  



信賴度

就是中獎機率啦

也就是說 每一種演出出現時
都代表著不同的中獎機率

舉些例子來說
看到 紅色的保留圖案 有40%信賴度
也就是看到紅色保留圖案 就有40%的中獎機率
LOGO掉下來了 有50%機率
把手在噴空氣 這是100%機率

保留圖案最基本的判斷法就是顏色
很多奇形怪狀的保留圖案我就不多說明了
最基本的判別法就是

藍<綠<紅<    金    <彩虹
機率分別是
1    8   40   60~80   100

關於金色那塊定義太多了
也有的台是斑馬色 長頸鹿色
總之只要出現都是60%以上的機會

役物的信賴度
可以看機器旁的說明書
他會用チャンス=chance 來說
チャンス<大チャンス<激熱
詳細數字幾% 我只能保證激熱是超過50%
其他因台而異


從實戰影片 介紹確變第一種 確變時短型
這裡也有提到大海物語3沖繩的保留

 

Q:承上題 那我們知道這些能幹嘛呢?

小鋼珠在進到開始入賞口的瞬間
就已經決定這次會不會中獎

所以知道這些信賴度的原因
是為了讓你減少小鋼珠的浪費

通常小鋼珠一轉 到中獎前
就是不停的左打進機器裡

但是當你看到紅色保留
喔 這個有40%機率!!!
這時候你就可以先停手
慢慢的看他的演出

有實戰經驗過的朋友就知
如果是有中獎機會的時候
一定會拖很久很久很久!!!!!!

先聽牌 再NEXT重來 再聽牌
再沒中 又 欸 我騙你的啦
又聽牌 再唱個歌 再按個按鈕
最後 中獎啦!!!

總之很久XDDDDDD

在這段期間 如果你不知道紅色保留很猛
一直往裡面打
最後中獎的時候才停
這段時間的小鋼珠全部沒意義!!


Q:中獎機率 不是1/99嗎 怎麼又有XX%?

關於這點 我要舉個例子
首先把所有數據簡單化

有一台1/100中獎的台

你可以想像成 現在有一個袋子
裡面有10000個轉蛋
有100個轉蛋裡 寫著 中獎囉!!!

每一次小鋼珠打進開始入賞口
你就從袋子裡拿一顆球
取後看看有沒有中 然後放回去
一直重複這樣的行為

這整袋子裡的轉蛋 有分五種顏色
白色 藍色 紅色 金色 彩虹色
我們不知道他各有幾顆
但是我們知道
只要抽到紅色的轉蛋
在打開之前
我就知道有40%的機會 裡面是 中獎囉!!!
抽到彩虹色的轉蛋
我就知道100%會中獎

信賴度的概念大概就是這樣

Q:那我同時遇到紅色保留40%跟某役物運作60%
我的中獎機率到底是幾%?

關於這個問題 會扯到更深入的數學

因為紅色40% 只是其中一個演出
一次保留 可能會有將近20個演出
他們全部才稱為一個完整的保留

所以我們只知道一開始機台設計的時候
所有會出現紅色保留圖案的聽牌裡
有40%的紅色保留是會中獎的
役物也是一樣 也就是說

我只能確定你這次 一定是60%而已
條件太少 以數學的觀點
無法算出一個詳細的數字出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